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举办主题交流活动
2014年01月20日 00:00 
    1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IT分会在浦东软件园举办了主题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BIM标准委员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邓雪原老师及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令永卓作为演讲嘉宾,令永卓校友还赞助了活动场地。来自不同行业的20余名校友热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邓雪原校友从建筑设计行业的实际情况,做了题为《建筑协同平台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演讲。演讲中,邓雪原校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在场校友展示了建筑业的蓬勃发展,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引出了BIM概念,强调了协同概念对于建筑设计业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向大家展示了当前国内外BIM研究的相关成果及发展趋势。随后,令永卓校友从互联网改革的角度带来了题为《数据重构电气行业》的主题报告。令永卓校友详细分析了当前电气行业的产业链特点,结合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机遇,总结出营销互联网化、产品互联网化、服务互联网化的企业发展新思路,同时结合当前大数据应用等热点,与现场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行业数据采集、分析及运营等方面的想法。活动中,嘉宾的分享字字珠玑,言辞流利,现场校友也就信息服务、垂直电商、数据盈利等问题各抒己见,与嘉宾校友进行了广泛交流。活动现场氛围和谐融洽,令永卓校友还向校友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
     此次交流活动的顺利举行,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热情洋溢的演讲有助于校友们开拓眼界,活跃思维,现场校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联络校友感情的,同时更加深了对不同行业的了解以及当前行业发展趋势的认知。
     据悉,上海校友会将继续本着服务广大校友的宗旨,不定期开展各类主题交流活动。
                                                                          (供稿 西安交大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