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华北群2013年创业活动总结暨2013年创业活动计划
2014年01月22日 00:00 
各位校友晚上好:
    我代表华北群55名志愿者,就华北群新一届志愿者团队产生以来,所开展的创业活动以及2014年度创业计划,向各位学长、兄弟姐妹做一汇报,请大家批评指正。
    自2013年10月15日,通过竞选担当群主以来,就组建了以途军、刘平、张毅、曾婕、新宇、紫霞等为骨干的志愿者团队,至今已发展到55人,计划扩大到100人,并且逐步建立一个职责明确、分工合理、报告清晰、工作明确、有奖有罚的志愿者团队,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将华北群的创业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首先,提出“一个理念、三项机制”的华北群发展思路。积极践行“天下交大一家人”的理念,高举“饮水思源、创业兴邦”旗帜,积极探索华北群积极支持总群开展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华北群有力指导所辖一级群主、二级群主创业活动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华北群与华中群、华南群、华东群、西北群、西南群、东北群、海外群有效联动的长效机制,不断壮大和发展交大邦校友的力量,致力于将交大邦打造成一个团结、和谐、友爱的大家园,让每一位校友都能从交大邦中获得帮助,让每一位校友都支持交大邦的发展壮大,将每一位优秀校友吸引进交大邦,将交大邦每一位校友都培养成优秀人才。
    其次,团结和带领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华北群创业活动。一是,举行350人以上大型创业活动:11月16日,举行第1次;12月15日,举行第2次;今天,举行第3次,并创造交大邦史上第一个百人聚会。二是,举行615人周末聚会,11月24日,欢迎马卫民学长;11月30日,欢迎吕建中学长;12月1日,欢迎李林学长;12月8日,欢迎于海青学长;12月14日,欢迎罗洪波学长;1月2日,欢迎赵玉富学长。三是,举行4次跨区域联动:12月21日,赴青岛开展第1次联动;12月28日,赴西安开展第2次联动;1月5日,赴兰州开展第3次联动;1月12日,赴济南开展第4次联动。四是,2次拜会校友会领导:12月3日,拜会西交北京校友会张旭波副会长;12月29日,拜会西交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五是,举行行业聚会:1月5日,举行教育行业聚会,实现同时在北京、兰州开展创业活动。
    2014年,以召开志愿者会议暨迎新聚会为契机,开好头、起好步,华北群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创业活动:
一是,按照“有热情、有能力、有时间、有方法、有成效”的“五有原则”,对志愿者实行准入退出资格管理,即1年内至少举办1次以上创业活动,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这样算下来,仅志愿者团队就足以把一年的54个周末安排满了,保证了华北群周周有活动,周周有进步的良性发展。
二是,加强华北群所辖一级群主、二级群主选拔和推荐工作。目前,除北京群主曾婕到位外,天津、河北、山西、内蒙4位一级群主仍然空缺,亟待春节后通过推荐或竞选产生,此项工作应在一季度完成。另外,校友比较集中的地市级二级群主发展工作也应在部分条件成熟地方实现突破。
三是,加强华北群内部各活动小组组长的选拔和培养工作。目前,华北群在前期组织分工的基础上,拟设组织发展组、志愿者管理组、通讯报道组、网络宣传组、资源整合组、财务采购组、活动赞助组,各活动组长及成员应该逐步到位,并根据创业活动需要,及时进行调整与优化。
四是,加强与外地校友会、交大邦其他区域群的联动,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把全国31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的五所交大的校友会拜会一遍,一方面将全国各地市校友会凝聚起来,同时也把华北群的联动枢纽地位奠定起来,并逐步开展资源整合与项目对接,促进校友们事业更加进步。
五是,正式启动【天下交大一家人】华北联动微信平台,充分依托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以华北群作为联动枢纽,有效将交大邦七大区域联动起来,实现无论各行各业、无论全国各地,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交大校友,都有交大校友的帮助支持,都能感受到天下交大是一家人的和谐家园文化。
    最后,我代表华北群1560校友衷心感谢各位学长对华北群创业活动的关心、支持、帮助。马年即将到来,为创造一个“策马扬鞭自奋蹄,一马当先勇向前,马到成功不停步,万马奔腾交大梦”的华北群创业新格局,而举杯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