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饮其流者怀其源 每逢佳节念吾师
2014年01月16日 00:00 
   

俗话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师恩如雨,因为春天中的细雨,滋润着花儿,灌溉着大地:师恩如阳光,因为给了我们无比的温暖;师恩如父,因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恩如歌,因为美好的心灵像烛光一样闪烁,闪光的智慧像星辰一样不落。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元月16日,能动87级同学会委托母校校友关系发展部,向经过同学们网络交流推选的当年任课教师代表吴裕远教授送上保健绿色食品山西沁州黄小米和宁化府保健醋,祝福老师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吴老师1984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博士毕业,长期在一线从事制冷与低温工程教学科研工作,在学习上、生活中、思想上人给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支持和鼓励,以父母般的真诚关怀温暖学生的成长,教育学生“无事不要瞎转悠,无钱不要瞎转悠,无知不要瞎转悠”,忘我学习,提升能力。曾担任国际制冷学会B1委员会委员,全国动力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制冷与低温教学指导小组组长,国际制冷学会B2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在国外杂志发表论文近20篇,均被SCIEI所检索,共发表论文70余篇,“类环状微膜蒸发板翅式冷凝蒸发技术”获2001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类环状流双相变换热器”发明专利获2001年陕西省专利特等奖;“大型制氧化装置高效冷凝蒸发器”获2003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999年,他和吴业正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生论文获全国首届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另我校能动87级同学会自2011年毕业20年聚会宣布正式成立以来,团结动力系和能源系87级近500多同学,互帮互助,感恩成就,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团结协作,苦干巧干,精益求精,在切实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的同时,积极奉献同学友情与各地校友平台,在中国文化的大背景下,深刻地诠释“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大家用实际行动奏响“凝聚交大能动八七同学心血敬业创新共辉煌,传承交通大学饮水思源文化团结发展同跨越”能动学院同学发展主题旋律。

XJTU能动87级同学会     张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