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湖北校友代表小聚喜迎2014
2014年01月01日 00:00 
 

2014第一天,寒风知趣退避,江城艳阳高照,天空湛蓝,白云悠悠,最高气温达17.9℃,是近百年来最温暖的一个元旦。

沐浴在和煦的阳光里,不少市民脱下臃肿的厚棉服,“轻松”开始新的一年。有的人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休息,有的一家人上街散步,有的三三两两坐在广场上小憩,一派冬日小阳春的景象。

西安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会筹备办张存泉校友与部分电类校友熊江(电机专业)、王春明(发电专业)、汤清(工企专业)、李晓光(计算机专业)就校友会成立事宜进行了通报,并且征询校友对校友会服务校友的建议和意见

张存泉校友表示筹备中的西交大湖北校友会一直在母校校友办的指导下、在众多校友的支持下克难求进、全力以赴筹备,校友宋生华在寸土寸金的汉口贡献了校友会办公场地,并且赞助专职校友秘书岗位,广大校友群策群力,筹备阶段已经告一段落,就等开年母校批复择良辰吉日成立,校友会将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以学习、合作、交流为核心理念,扮演好“四个角色”:学校与校友联络的“传递者”、校友之间真诚交流的“倡导者”、政企学研合作对接的“推介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将成为校友们事业的帮手、合作的桥梁、心灵的港湾,助推实现我们的新突破、新变化、新格局,为同学发展、幸福助力加油!

大家对校友会的办会理念与“四个角色”定位颇为认同,并且表示尽力支持校友会工作,校友会的发展也将成为校友交流互助平台。

91年毕业的校友熊江现为中南建筑设计院副总工(教授级高工),深情地回忆起电机教研室以钟兆琳院士倡导的启发式教学方法教育学生,强调“四结合”(强弱电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运行与制造结合)教育学生淡泊明志、心怀桑梓、注重基础、厚积薄发、勇于挑战与担当,可以讲交大电气的好传统为其发展奠定了很好基础。

王春明校友毕业20多年来一直在华中电网从事调度工作,现为国网华中电力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一直在一线科学调度、优化电网运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期以来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优化水库调度,确保水能资源的充分利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加强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重载断面和联络线的监视控制,力保迎峰期间电网全接线方式运行,保证各重要电力输送通道的畅通;发挥调度台灵活、快捷优势,利用大电网内不同区域的温度差异、高峰时差、来水差异等,精心调配,及时组织临时电力交易,充分发掘大电网的错峰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华中六省市电力需求,同时督促网内火电企业优化电煤采购,加强电煤信息通报及预警,做好迎峰保生产储煤工作。

工企专业校友汤清一直在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从事光纤光缆的生产质管工作,西交大是其人生启航梦想之地,当年选择交大,此生无怨无悔,自己以扎实的知识与母校做事认真的作风,亲历见证了长飞公司成为当今中国产品规格最齐备、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产品以及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推动中国和全球光纤的普遍使用,以促进光通信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光纤通信带来的自由与快乐。

大家就李晓光校友的武汉众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众志成城、星火燎原”为理念,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与公司开发新产品支招,建议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消费者(Consumer)、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cation)的4C组合,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自增压力,负重奋进,积力所举无不胜,豪智所谓无不成,用为世界之光的交大情怀奉献社会,回报客户,与客户共同成长

此外,就校友杨翠云女儿孙博的毕业实习与将来工作安排发展给以指导,希望大三的孙博以设计院知识能力需要为驱动引擎,更高效地学习提高,争取在国企单位工作争取发展先机。同时湖北校友会还与江西校友会秘书长谭永香学长、扬州校友会王振国学长问候新春,征询校友会运作经验。

 

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会    林浴(电气66班)

                                                                                                                    2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