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校友会2023年年会暨第四届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2023年12月19日 18:59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校友会2023年年会暨第四届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内容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12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2023年年会暨第四届经济发展论坛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管理学院领导,校友关系发展部领导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各地校友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年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马晓彬主持。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学院和校友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是管院人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饮水思源、爱国奋斗”是管院人沉淀在血液当中的精神品质,“为世界之光”是管院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全场校友共同唱响西安交通大学校歌《为世界之光》拉开了年会的帷幕。

席光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与母校是天然的共同体,学校的影响力与贡献主要体现在校友对社会的贡献。未来,期望管理学院在战略层次、领导力培养方面走在社会前列,助力学校文化建设,让交大校友不仅成为各行各业技术层次的一流人才,更要承担起管理者的角色,进一步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康永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校友部向校友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心系学校、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他表示,管理学院校友会是一个广受校友赞誉的“校友之家”,不遗余力凝聚管理学院校友力量,不断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不断增进校友情感,联络和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搭建了管理学院校友和母校交流合作的共赢平台。

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用“同志相聚,生态建设,携手同行”三个词分享管理学院校友会工作的内涵,强调管理学院校友会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组成的大家庭,管理学院作为系统管理学派的新传人,拥有强大的学生及校友基础。管理学院校友会已经发展成为从陕西到全国、从国内到国际的校友会,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群策群力共谋合作发展。冯耕中院长提出基于“生态体系建设”做好未来校友会工作的思路,强调要以开放的姿态组织开展校友工作,以包容的胸怀弘扬校友文化。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停靠港湾。本次年会特邀嘉宾、管理学院校友代表、唐兴资本董事长宫蒲玲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的培养,表示校友的事业发展是母校育人成果的延伸,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也是对学校“饮水思源”精神的诠释。她鼓励校友以创新引领变革,以变革推动发展,充分利用校友会的开阔平台,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铁画银钩藏雅韵,粗微浓淡漫馨香。著名书法家、国学公益倡导者、西安交大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沈墨校友特意为本次年会挥墨泼毫,书写了“致大尽微四十载,踔厉奋发续辉煌”书法作品赠送学院。

海内外兄弟院校校友组织、管院校友得知学院要举办校友年会的消息,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学院校友积极组织协调1000架无人机在三亚夜空中相继组成“致大尽微四十载,踔厉奋发续辉煌”“庆祝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四十周年”及西安交通大学校徽、管理学院院徽、管理学院校友会会徽等图案,在夜空中呈现了令人瞩目的光影盛宴。

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马晓彬书记就管理学院校友会2020—2023年校友工作,分别从“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校友组织体系”“弘扬西迁精神,深化校友文化内涵”“丰富校友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双赢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校友工作和各级校友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进行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实现共赢,助力企业和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他强调,学院校友会秉承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全国、世界一流”办学定位,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积极调动学院校友力量,挖掘整合校友资源,主动搭建校友交流互动平台,创造校友合作发展共赢机会,促进校友与学院和母校之间的密切互动,竭诚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成长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得到了学院广大校友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学院校友会将进一步组织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将校友会打造成管院“校友之家”,让校友有归宿感、有家的温暖、有事业上的伙伴、有更多发展空间。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立四十周年以来,培育了近3万多优秀学子,杰出校友层出不穷,深深地影响着企业、行业、产业的发展,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交大管院人应有的突出贡献。

校友发展经济论坛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带来“《论语》中的人生智慧” 的主题报告,为大家带来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的思考。中国古代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谋事首在为人,经过两千多年历史淬炼的经典著作值得一代代人去重温、去体悟、去践行。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智识神工董事长楚庆校友作为移动通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技术等多个重要领域的产业和技术拓展者,在年会上为大家带来“高科技企业的管理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引起校友们强烈的共鸣。

论坛之后的校友联谊环节,在节奏欢快的歌舞、声情并茂的朗诵、精彩纷呈的沙画表演中,大家放松心情,共话师生、校友情谊,充分享受这一属于西交管院人的团聚时刻。

管理学院校友会以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为目标,培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校友文化;以协同育人为内涵,培育“饮水思源、合作共赢”的思源文化;以服务发展为导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开展有热度的互动、促进有深度的合作、作有广度的贡献,组织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将校友会打造成管院校友之“家”,让校友拥有归属感、体验家的温暖,赋能校友及校友企业创新发展,吸引更多年轻校友加入,践行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为世界之光。

图文:管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