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心怀西迁情•逐梦新时代” 青岛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2021年会圆满举行
2021年05月25日 17:16 

“心怀西迁情•逐梦新时代” 青岛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2021年会圆满举行

内容来源:西安交大青岛校友会

2021年是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交通大学”定名100周年,同时也是青岛校友会成立30周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传承好西迁精神,更好的凝聚青岛的广大校友,5月15日,以“心怀西迁情·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岛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2021年会举行。青岛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等母校老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郑州、上海、深圳的校友代表,济南、潍坊、烟威校友会的代表出席了年会,近200位校友欢聚一堂,分享母校发展成就,共话校友深厚情谊。

饮水思源与时俱进

青岛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会长、原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作了《三十年的回顾与思考》主题演讲,深情地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青岛校友会三十年的发展历程。青岛校友会于1991年4月8日成立,在历届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的带领下,一直秉承交大传统,凝聚校友,共谋发展。他表示,今后校友会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尤其要协助母校把MBA班办好,协助做好少年班和本科的招生。二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校友会和各分会要多开展校友交流活动,多走访校友企业,宣传和推介校友企业,宣传校友的事迹,继续办好每年的迎新送新活动,要发展行业分会。三要进一步加强与研究院的联系,不断提高增量。四要进一步加强充实校友会的骨干队伍,把热心校友会工作、热心为校友服务的校友充实到理事会中。五要进一步探索校友会转型的途径和方法。

10696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在会上作了发言,向青岛校友传达了母校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青岛校友会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白主任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新举措及“十四五”校友工作新思路,希望全体校友心系母校,共同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1092F

年会还邀请海尔卡奥斯CTO盛国军校友作了《卡奥斯平台助力企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在新工业革命和互联网的历史性交会节点的重要作用,及海尔卡奥斯平台的作用及实践。

齐聚一堂共话情谊

“宇土茫茫,山高水长,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校友联谊在激情昂扬的校歌《为世界之光》中拉开序幕。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高然和2008级校友陈静主持联谊。

14A8C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伍志辉分别致辞祝贺,表达了对青岛校友的祝福,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帮助校友更好的发展。

1C6B6

联谊会上播放了青岛校友会30年回顾视频,熟悉的交大广播台的开播曲把校友们一下拉回到了学生时代。多才多艺的校友们展示了独唱、合唱、民诗词朗诵等才艺,表达了对母校和校友们的深厚情谊。

近年来,交大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西部科技创新港更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西迁精神已经成为新中国历程中的重要精神财富。校友们在年会中充分沟通,互相鼓舞,纷纷表示将传承好西迁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做好本职工作,影响周围的人,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尽一份交大人的力量。

感恩母校共谋发展

5月16日上午,孔心田会长与马晓彬书记、梁莉书记座谈,就加强校友会与母校和学院的联系、筹备青岛校友会管理分会和电信分会等进行了商讨。

1E9B9

5月16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学部梁莉书记与部分电信校友座谈,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特意打来电话向校友们表示慰问。梁莉书记介绍了电信学部的相关情况。参加座谈的校友从1979级到2020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对电信学部近年来的迅猛发展表示由衷的自豪,并提出了许多建议。

年会期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组织了西安、郑州、上海和深圳的校友40余人到青岛访问,在青岛校友会的安排和陪同下参观了校友企业----青啤集团和海尔集团,青啤集团营销副总裁杨华江校友、燕争光校友,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校友、副总裁孙京岩校友、纪委书记刘大林热情接待了校友们。管理学院校友会足球队还和青岛校友足球队开展了联谊比赛活动。

172E2

年会期间,交大高考招生组也活跃在青岛和周边城市,招生组组长、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一行在青岛校友常继涛的陪同下在青岛、莱芜、淄博等学校召开交大宣讲会,其中莱芜凤城实验中学、莱芜一中、淄博实验中学授予西安交大优质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