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Literary Garden
校友文苑
更多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文苑 · 正文
【回望母校 饮水思源】校友征文:饮水思源——他乡怀导师
2020年04月14日 15:15 

饮水思源——他乡怀导师

 

作者:韩奇 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现在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工作,助理工程师。

 

三月春来,瘟疫待尽,母校师友,无恙幸甚。昔日一别,已有两载,本欲今春再相见,无奈冬寒阻人归,

在校生活,点滴难忘,康桥梧桐养吾胃,中二中三启我智。吾师之恩,更难忘怀,还忆初识科学馆,介绍课题与方向,细心询问不懂处,耐心讲解又一遍,理论谆谆教导,实验亲手指教,毕业论文,页页披红,古之大家,盖如此乎。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尝思往日之教诲,恨不能永随左右。三载岁月,精进不休,以不愿负师恩也;工作两年,不敢懈怠,不愿为校抹黑也。有人云雏鸟离巢,难忘初哺;马驹远行,一步三顾。人之情深胜此,谁无念家之心。昨冬逢疫,难归拜首,思念之情,愈加浓烈,唯待全胜,趋走拜见。

吾校居长安久盛之地,处华夏大地之心,为国育栋梁之材,为民担启智之任。有良师躬身力行,耕耘百载,塑国民精神;多志士不辞劳苦,舍己为国,成不世之功。今朝抗疫不人后,医学学子抗大梁,悬壶济世,不惧生死,交大精神,展现淋漓。

念今校园春色,想必非外妖娆,樱花漫道,梧桐蔽天,牡丹园里,凤蝶成群,兴庆湖畔,拂柳轻扬。愿不日全胜,捷报频传,好回母校,听朗朗书声,赏景叙旧情。

皓月当空,大气清和,杂花生香,清幽恬静,思故土,而无哀伤。建设家国,未必在乡,何处需要,即该前往,愿不负母校精神,不辱师友之望。建康游子,向西三拜,祝师友康健,母校桃李天下,在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