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7校庆】第二届西安交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3年04月06日 20:19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面向全球西安交大校友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引领带动作用和交大校友的优势,服务校友和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增强交大人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办学声誉,构建校友-学校-社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助力国家、地方和学校建设发展。

首届大赛于2019年4月启动,先后举办了30余场分赛区赛事及论坛、投资及政策对接会、创业培训等相关活动,吸引了90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70余家媒体报道,已帮助超过40个参赛项目获得融资,在社会及海内外交大校友中产生了很大影响力,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展示了交大人的风采。

2021年4月7日,第二届大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启动。在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在赛制设置、项目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为参赛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本届大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命健康、半导体、软件信息化等5个领域,在各地校友组织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陆续组织了各领域决赛、行业论坛、走进校友企业、项目私董会、政策对接等活动,为参赛项目提供了沟通交流、展示宣传、资源对接的平台。一批参赛项目受到投资者、行业客户和地方政府青睐,实现了良好发展。

历时两年,经过各领域赛角逐胜出的15个项目,将于4月8日上午在母校进行路演比赛,下午举行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