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致交大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3年06月26日 16:54 


致交大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西安交大2023届毕业生:

大家好!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匆匆岁月,曾经向往的风景,已经变成了走过的路。在这个热情的夏日,大家即将背上行囊,带着梦想奔向远方,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祝大家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数载交大路,一生交大情。回首交大读书的日子,同学们曾一起拼搏奋斗、追逐梦想,在磨砺中成长,在历练中前行,交大度过的每一寸光阴,学到的每一门知识,都将成为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

西安交通大学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学校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西迁以来,一代代交大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西迁精神。建校127年来,形成了兴学强国、艰苦创业、崇德尚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培养出了一大批卓越的政治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企业家、艺术家、医学专家等,如蔡锷、张元济、蔡元培、黄炎培、邵力子、李叔同、邹韬奋、陆定一、钱学森、张光斗、汪道涵、吴文俊、杨嘉墀、徐光宪、姚桐斌、陈能宽、江泽民、侯宗濂、黄旭华、顾诵芬、丁关根、吴自良、蒋新松、蒋正华、王希季、李金华、韩启德等。建校以来,有200余名交大校友当选两院院士;迁校以来,学校培养或在校工作的院士89名。有6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4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3位“最美奋斗者”获得者、2位“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10位世界500强中国企业掌门人……数十万交大校友,遍布全球,群星璀璨。希望大家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大任,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离开母校,大家踏上了全新的旅程,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既会有无数的机遇与挑战,也会有很多的困难与选择。但请相信,无论走到何处,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相信同学们始终心系母校,母校始终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与母校挥手告别,大家也将以“交大校友”的身份重逢,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与全球交大校友组织正张开双臂,迎接你们的到来。母校校友会始终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工作宗旨,为广大校友提供情感交流与事业互助的平台,为同学们的美好人生助力喝彩。请勿忘在“交大校友服务大厅”小程序申领电子校友卡并更新个人信息,它是母校和校友会与您联络的重要途径。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祝愿交大新校友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扬帆起航,行稳致远,共同创造属于交大人的精彩篇章。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

2023年6月26日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微信订阅号

交大校友服务大厅小程序 电子校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