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直播·云论坛】陈峰浩:新冠背后的危机和机遇:数字医疗赋能公共卫生,应对未来的挑战
2021年04月28日 16:34 

校友大讲堂——校友云论坛

第十期:新冠背后的危机和机遇:数字医疗赋能公共卫生,应对未来的挑战

讲座名称:

新冠背后的危机和机遇:数字医疗赋能公共卫生,应对未来的挑战

讲座时间:

2021-04-30

讲座地点:

网络:http://meeting.xjtu.edu.cn/lecturenotice/5898.htm

讲座人:

陈峰浩

讲座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全球造成巨大影响:感染人数过亿,死亡人数百万。疫情爆发和反复的风险至今仍威胁着很多国家和地区,是对公共卫生和医疗系统、以及经济和科技整体水平的考验-特别是卫生系统脆弱,医疗保健能力有限,以及医疗资源短缺的区域。为应对当前和未来潜在的公共卫生危机中,快速重组医疗健康资源和优化临床服务的需要,数字医疗及健康技术被赋予期望,开始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远程医疗,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预测分析等数字健康技术,用以监控疫情,降低传播,医疗卫生系统优化等方面。本讲座将会探讨新冠危机中新兴的数字医疗技术表现如何?对未来的疫情有何启示?同时,还会分享北美交大的校友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

讲座人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1999级生物工程专业校友,约翰•霍普金斯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美国华盛顿特区校友会会长,研究生物大分子突变与疾病发生的定量数据模型。毕业后曾就职于华大基因,担任过华大美洲研究院科研合作总监,负责全美科研合作基金项目。陈博士目前致力于挖掘人类疾病知识图谱,赋能分级诊疗,实现精准医疗的宏伟蓝图。2020年,在新冠危机中,因防疫中的贡献,受到中国驻美大使馆专函表彰,该函件目前已经收录交大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