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新疆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2021年12月08日 23:02 

西安交通大学新疆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2021年12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圆满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下小规模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为本次大会录制了视频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新疆校友会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新疆校友会对于推动能源装备、电力电气等交大优势学科牢固扎根边疆做出的努力,以及在校友交流、助力招生、科技转化等过程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对新疆校友会为创新港捐赠葡萄长廊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疆校友会秉承西迁精神,扎根祖国西部边陲,对促进祖国西部发展,弥补东、西部发展差距,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与母校 “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高度吻合。希望新疆校友会继续积极探索,和母校保持互动,在西部边疆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蒋同海、秘书长金波向大会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通报了校友会的财务收支情况,并对新疆校友会的今后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张岩当选会长,刘昭当选秘书长。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祝贺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并对上一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在张岩会长的带领下,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推动行业校友分会的建设,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事业发展,加强校友会、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围绕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重大需求,推动校企校地合作共赢。

新一届理事会诞生后,组织与会校友召开了研讨会,围绕“团结服务广大校友、助力母校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主题,各校友代表畅所欲言,为新疆校友会的发展出谋划策。期望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为自治区创新发展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再次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