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饮水思源 不忘初心 赵东升校友返校颁发“申元奖学金”
2021年12月06日 23:53 

饮水思源  不忘初心

赵东升校友返校颁发“申元奖学金”

12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第十一届“申元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北二楼1402举行,沈阳申元气体压缩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安交大辽宁校友会会长、1981级压缩机专业校友赵东升返回母校,为17位获得“申元奖学金”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发奖状和奖金。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压缩机专业冯全科教授、曹锋教授、吴伟烽副教授以及获奖学生以及学生亲友团出席仪式。颁奖仪式由压缩机工程系副主任吴伟烽副教授主持。

颁奖仪式上,赵东升校友鼓励能动学院的学生投身压缩机行业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学生们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我。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有趣”的人,永葆对生活和专业的热情,只要勇于担当和付出,就会得到人生慷慨的回报。最后,他热诚欢迎大家加入沈阳申元公司,同公司一道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赵东升校友八五年从母校压缩机专业毕业后,立足专业,多年拼搏,成为压缩机领域知名的技术专家,创建了行业知名压缩机设计生产企业——沈阳申元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事业成功,不忘母校。作为辽宁校友会会长,他积极推动母校与辽宁政府的合作;作为学长,他热心指导能动学院学生,为学弟学妹传授一线行业经验,把申元压缩作为母校压缩机专业实习基地,欢迎母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研发实习;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与母校老师合作研发多项科研课题;连续十一年设立“申元奖学金”,鼓励能动专业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在他身上秉承着交大学子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优良传统,精神可嘉。

文字:校友部  能动学院

图片: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