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母校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数字化设计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2014年07月15日 00:00 

   5月16日,第四届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共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72所学校、45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4项作品进入决赛,并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成绩名列参赛高校前列。

    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举办,主题为“梦想快速实现”,内容为:“向3D打印的玩具、机器模型、假肢的设计”。我校参加决赛的4项数字化作品通过预赛、答辩、现场操作三个比赛环节,获得评委认同和好评。作品应用Autodesk Inventor 三维设计软件设计机械结构模型,利用运动仿真和应力分析优化模型设计,制作完成了产品的仿真动画。在设计中注重使用当今前沿3D打印技术,结构新颖巧妙。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

(摘自《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