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总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总会新闻 · 正文
交大校友为全国大学生推荐好书
2022年05月12日 18:37 

悦读青春 | 交大校友为全国大学生推荐好书

内容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发挥读书育人功能,为高校开展特色读书活动、打造最美图书馆、培育读书达人提供经验交流、风采展示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举办“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西安交大1955级铸造专业校友朱渊澄、2000级电子商务专业校友吴翰清推荐书目入选。让我们一起看看两位校友的倾心推荐吧。

1955级铸造专业校友朱渊澄为大家推荐《中国古代名句辞典》,这本书籍内容丰富,无论从时间跨度,还是内容形式上,都值得大家阅读,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积累,提高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那么你的谈吐和文章就会有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朱渊澄曾出版中篇小说《1958爱情故事》和《创意旅游与游记写作》等多种著作。

2005届电子商务专业校友、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吴翰清为大家推荐书目《数学简史:确定性的消失》(莫里斯•克莱因 著)。吴翰清说:“我认为当今世界阻碍大家创新的不是知识的积累,而是大多数人对于常识没有建立正确的认识。这本书能够帮我们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这么小的一本书,但是它浓缩的信息量非常之大,阅读这本书是一个非常奇妙的过程。我们读书时不能只局限于一本书,而要将这一本书作为一个窗口,打开一个世界,去阅读更多的书。”


更多荐书请点击:西安交通大学校友2021—2022年度书单

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在全国550余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网站贴近高校及大学生的实际和需求,建设了活动、心理、就业、考试、读书、辅导员等10余个频道、50余个栏目,每年举办20余个品牌活动。拥有10余个新媒体账号,其中官方微信粉丝用户750万,官方微博粉丝用户240万。


内容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特别鸣谢:宣传部

视频:由校友本人提供

编辑: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