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Literary Garden
校友文苑
更多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文苑 · 正文
这篇小作文写给我们班
2020年11月27日 10:54 

这篇小作文写给我们班

作者:1996级能动612班

我们,96级能动612班,自毕业十周年开始,保持着五年一聚的频率。30个人的班级,每次到场的人数都有二十多位。

四年的大学生涯,我们已经凝成了牢不可破的友情和超越血缘的亲情。以至于大三分专业后,到现在我们可能记不得自己的专业班有谁是同学,但却不可能忘记我们的行政班的每一位同学。

一帮年过四十的中年人,到如今丝毫没有陌生感,一见到彼此的容颜就仿佛秒回当年那个青涩懵懂的少年。聊不完的话题,二十几个人围坐,看着老照片、新照片和孩子们的照片,可以聊到凌晨意犹未尽。我们理解彼此人到中年或多或少的不容易;在看到每个孩子时都会露出最真切的慈母慈父般的笑容;可以用外人不敢提的痛处去开玩笑;不同的意见可以争辩,但并会去强行说服,彼此尊重、和而不同;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真诚的愿意看到你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的一群人。

工科女生少,我们四朵花,就是我们班的团宠,随着年龄增长,班里所有男生对我们越发的宽容慈爱,我们永远20岁,他们在变老,慢慢的,竟然仿佛生发出了隔代的慈祥来。

除了班级聚会,即使在平时,出差也好,路过也好,甚至特意绕一点也好,经过每位同学的城市,都会相约见一面,吃一顿饭,随意聊聊各自的近况。这真的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状态、非常难得的情谊。

很多人在说班级聚会是什么,我说不清,也总结不好,只能是自己的感受。感谢大家给予我的诚挚的友谊,也许我们是彼此容颜成长成熟老去的见证者,是内心蜕变时的旁观和陪伴者,是对曾经自我无情剖白时的倾听者,是人生至暗时刻的一束光,是可以毫无芥蒂的分享者。

小飞说:我对我的孩子们的人生,没有任何要求,但我希望他们也可以遇到像咱们这样的一帮朋友。这大概是我们每个人对于感恩遇见的最好表达。

二十年已过去,新的岁月又开始,感谢你们给予的心灵滋养,可以陪伴我继续对人生认真、努力、积极,也真诚的祝愿各位同学:健康、如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