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佳音】校友企业深圳峰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2022年04月25日 10:57 

【佳音】校友企业深圳峰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内容来源:创新南山微信公众号

4月20日,BLDC控制芯片领域龙头企业深圳峰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峰岹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88279。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和首席技术官毕超校友,1981—1984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机专业,获硕士学位。

峰岹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电机控制专用芯片的研发,通过长期研发投入与技术积累,设计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控制处理器内核架构,走出一条与国内外大多数厂商不同的发展路径,在产品性能上进入国际一流的电机控制芯片的领域。

作为专业从事高性能电机控制芯片设计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峰岹科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坚持走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之路。峰岹科技电机控制主控芯片采用独特的“双核”架构,其中进行电机控制的专用内核ME为公司自主研发、独立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独立运行,并且可对许多控制信号并行处理。通过算法硬件化与器件集成化,芯片能够实现更快的运算速度和更加的控制效果,为不同应用场景的灵活化、定制化设计提供了平台。这些有助于加快实现高性能电机控制专用芯片的国产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