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佳音】校友企业深圳英集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2022年04月22日 09:05 

【佳音】校友企业深圳英集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内容来源:创新南山微信公众号

4月19日,深圳英集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英集芯,股票代码:688209)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洪伟校友,1998-200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2005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英集芯自公司成立以来持续深耕电源管理芯片和快充协议芯片领域,凭借优异的技术实力、产品性能和客户服务能力,公司在移动电源(即充电宝)、快充电源适配器(即充电器、充电头)等应用领域建立优势地位,成为消费电子市场主要的电源管理芯片和快充协议芯片供应商之一。

作为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英集芯始终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数模混合芯片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目前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研发创新体系、掌握电源管理芯片设计的核心技术并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公司自主研发的数模混合SoC集成技术、快充接口协议全集成技术、低功耗多电源管理技术、高精度ADC和电量计技术、大功率升降压技术等在市场中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截至2022年3月10日,英集芯已获得境内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实用新型30项。此外,公司还拥有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11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1项。

英集芯本次发行募集资金10.18亿元,重点投向“电源管理芯片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和“快充芯片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围绕主营业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完善业务布局,提升研发能力,增强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市场竞争力,赋能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