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2007届留学生校友获2014年麻省理工大学(MIT)获创新型技术奖
2014年10月31日 00:00 

      日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组织的国际创新大赛中,我校2007届管理学院硕士生、法国明波公司 (MeteoPole) 首席执行官卡卡 (Karim Fahssis) 研发的“择风大师”(Wind Data Generator)软件获2014年麻省理工大学(MIT)创新型技术奖。卡卡本人获 “年度创新企业家”称号。

       麻省理工学院国际创新大赛始于十年前,以“确定国际竞争中有前途的创新人才,并推动世界各地的创新发展”为宗旨,面向全球开展赛事。脸谱公司(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经是这个比赛的赢家之一。

       卡卡2005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2007年获得管理硕士学位。作为一名法国风电专家,他曾负责超过10GW覆盖全球的优秀风电项目。在全球风能峰会上发表了多篇科学论文。2012年初,卡卡在法国巴黎成立法国明波公司,致力于世界风电工程咨询服务。2014年8月,该公司正式在南京成立中国分公司,卡卡任执行董事。

       在给母校校友关系发展部的来信中,卡卡说:“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毕业生,能获得这样的奖项,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也很感谢在学校读书的经历。”他表示,法国明波将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知识、专长和网络资源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完美的服务,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发展。

                                             

校友关系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