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交大在日校友2024新年会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11:23 

交大在日校友2024新年会举行

1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西南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以及北京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上野联合举办交大在日校友2024新年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侯书会、一等秘书于海鹏,《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日本华侨报》总主笔蒋丰,以及中国3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上海时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顾伟等嘉宾出席活动。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书明、顾问吕敏、会长嵇明、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海洋,西南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刘修博,北京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秘书长关丽洁以及30余名在日校友参加活动。新年会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友韩天依主持。

张书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交大校友在日本的组织建设情况,特别是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联盟的组建,为在日交大校友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他期望广大在日校友秉承饮水思源传统,团结协作,共谋发展。顾伟、嵇明、刘修博、关丽洁分别致辞发言。

侯书会、于海鹏随后送来祝福。他们肯定了校友会的工作,随后代表大使馆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他们也表示希望能和大家保持联系,为大家在日工作学习等提供很多帮助和便利。

蒋丰作总结发言时回忆了2016年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陪同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的经历。而他担任西安交大日本校友会顾问,则是和更多交大校友缘分的开始。他表示,此次活动得益于三所母校校友共同努力和精心策划,让校友们能够相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彰显了交大校友的团结和友谊。

文字:孙一硕 郑海洋 赵姝鸿

摄影:郑海洋 邱煜祥 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