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举办土木与建筑专题沙龙活动
2024年02月01日 11:04 

西安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举办土木与建筑专题沙龙活动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湖北校友土木与建筑“同饮一江水,共话交子情”专题沙龙活动在汉举行。来自武汉、荆州、黄冈、郑州等地的中建三局、中南建筑设计院、中信建筑、中交二航局、葛洲坝集团、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云计算和相关行业企业的30余位校友参加。

此次沙龙活动由建筑学71班、中南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事业部党委书记江飚校友和工民建41班、中建三局副总经理侯玉杰校友发起,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母校宣传片《为世界之光》和《足迹2023》。

在分享交流环节,建环31班、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所所长刘巍巍,材料物理21班、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教授刘轲,建工82班、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蒲武川,机制91班、湖北江汉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保忠,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分别作了题为《双碳经济下建筑业绿色低碳技术思考与探索》、《纤维材料的交叉创新与应用》、《近断层区域结构减震控制与韧性提升》、《“三全”战略,延伸人类力量》、《人工智能在土建行业的应用》的报告。

最后,湖北校友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陈冰清向与会校友和学校领导汇报了湖北校友会情况,江飚代表土木和建筑专业校友做了总结发言。活动在亲密和合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图文:朱海军 陈冰清 朱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