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总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总会新闻 · 正文
【126校庆】校友部联合JEC举办第六届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
2022年04月12日 08:53 

【126校庆】校友部联合JEC举办

第六届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

4月9日,由校友部和西安交大企业家俱乐部(JEC)联合主办的以“使命 挑战 奋斗 突破”为主题的“第六届西安交大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举行,论坛采用视频录播的形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直播平台播出。截至4月11日,已有超过2000人次观看本次论坛。

观看地址:https://zhibo.xjtu.edu.cn/vod-show?tags=0_12

本届论坛邀请了五位校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1987级金相专业、陕西斯瑞新材董事长王文斌校友作题为“创业三十载”的报告,向大家分享了企业从初创到上市的三十年风雨历程;1992级科技情报专业、创新奇智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路一鸣校友作题为“我们在大学里该干点什么”的报告,结合个人在交大学习和毕业后的职场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通过做好积累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2007级EMBA、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亚龙校友作题为“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及前景”的报告,深度分析了新型显示技术应用前景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并给予学生发展职业生涯中要善于抓住机遇等建议;2004级EMBA、元禾原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理合伙人费建江校友作题为“创业感悟”的报告,从“做人、决策、团队、商业模式”四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多次入选各项30岁以下商业精英排行榜,2010级机器人学专业博士、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朝辉校友作题为“探索你我与机器人共生的和谐世界”的报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进入机器人产业,以及对机器人产业的理解与展望。

五位嘉宾的分享总时长超过2个小时,论坛设置了小程序收集校内观众提问,之后将组织嘉宾解答后进行反馈,弥补了录播不能交流的缺憾。论坛视频可通过西安交大思源直播平台长期收看。

论坛是为学生分享校友创新创业经历经验的年度重要校友品牌活动。旨在为母校学生创新创业导航,践行支持校友创业。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年挑选有代表性的JEC优秀企业家与学生们分享创新创业经验。论坛有助于促进母校学生科研与创业的学习、交流,促进成功创业和产学研合作。是交大校友团结互助、分享启发、支持创业的“毫无保留的创新创业课堂”。

图文:校友关系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