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Stories
校友故事
更多
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建功立业风采】贾胜卫:永不停歇的“老黄牛”
2022年05月31日 11:42 

【校友建功立业风采】贾胜卫:永不停歇的“老黄牛”

内容来源:长沙刑警微信公众号

贾胜卫,2001—2006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法医学专业。中共党员。现任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负责全县法医学尸体检验工作,以及法医学损伤程度检验鉴定工作。荣获省、市、县个人嘉奖5次,获长沙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县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廉洁家庭等荣誉,优秀事迹曾被《潇湘晨报》推介,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十佳刑事技术之星”。

默默耕耘愿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法医工作,是一项常人难以体会的特殊工作,接触的场景、经受的触动,难以言喻。就是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贾胜卫一干就是16年。参加工作以来,贾胜卫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质量出勘各类现场1500余起,受理各类伤情检验鉴定10000余起,坚守“为死者言、维生者权”,默默耕耘,守护公平正义。2019年国庆期间,贾胜卫因连续出勘导致眼疾复发,急需手术治疗。当听到出勘警情,贾胜卫不顾领导、医生劝阻,毅然中断手术,从手术台上直奔案发现场。勘查结束后,贾胜卫因视物不清,头部多次撞击倒塌厂房房梁出现红肿破损,仍无怨无悔。

能闯善干敢做创新发展“拓荒牛”

法医检验是传统刑事技术的典型代表。面对专业上普遍存在的难题,贾胜卫不拘于现状,热衷于传统刑事技术的创新应用,曾探索出法医领域物证固定提取新方法,被业内广泛采用。在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上,他也颇有心得,借助新型发现设备破获重大案件10余起。

吃苦耐劳甘做艰苦奋斗“老黄牛”

一路走来,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甚至还需经受旁人的不理解,但贾胜卫甘于平淡,挚爱这份工作。不管寒冬酷暑,他都像个陀螺,从不停歇。2015年6月,出勘现场的贾胜卫不顾环境恶劣,在闷热、密闭的暗光房间里耐心寻找,经过4个小时的持续攻坚,成功发现关键物证。此时汗水已湿透了他身上的防护服和头罩,人也接近虚脱,他毫无怨言,一心只想查明事情真相。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路走来,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周末假期。贾胜卫一直默默付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刑事技术力量,在汗水和坚守中抒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永恒真谛!


(原文刊载于长沙刑警微信公众号,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原标题:【十佳刑事技术之星】贾胜卫:永不停歇的“老黄牛”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PkErY2yu-ekQe8nH9og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