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启事】回望母校 饮水思源 | 西安交大校友征文启事
2021年10月26日 12:42 

回望母校 饮水思源

西安交大校友征文启事

亲爱的全球交大校友: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

母校和校友血脉相通,心手相连。每每想起在母校的青春岁月,无数的画面奔涌而至,有欢笑有泪水,有成长有收获,有图书馆深夜的灯火,有中心楼实验的身影,有彻夜畅谈的室友,亦有敦敦教诲的良师......翻开多年前的相册,思绪翻涌,一画一幕,缓缓流淌在心中。

笔尖落下的文字,一定是想念汇聚而成!想念这里的一花一木,想念这里的岁月人情。“回望母校 饮水思源”,我们期待着每一位交大人的故事,期待那些跳动着生命的文字,一字一字,一代一代,拼凑成属于西安交大校友的人文画卷!


1、征文内容

对校园生活的回忆和思念,记事忆人,写景咏物皆可,若能附上老照片更佳。文末请附上作者个人相关信息:姓名,入学年,专业,现工作单位,联系电话。

2、征文文体

诗歌、词赋(古体、新诗皆可)、随笔、散文体裁不限。

3、征文篇幅

诗词3首为限,新诗100行以内,随笔、散文则不超过5000字为宜。

4、征文发表

我们将在“西安交大校友网-校友文苑”栏目、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官微、官博同时刊发,并择优发表于《校友之声》杂志。

点击此处您可查阅已刊发的“校友作品

点击此处您可查阅已刊发的“校友故事

5、征文时间

即日开始,持续征集。

6、投稿邮箱

xygfb@mail.xjtu.edu.cn,邮件注明“某某级某某专业+姓名“回望母校”征文作品”。您亦可通过手机号添加联系人微信将文件或者链接发予我们。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赵力

029-82668791/13991914767

丁江 

029-82665507/15686012596

尹承龙

029-82665570/13088987625


图片来源:各年级返校校友、西安交大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