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倡议书
2021年08月20日 18:45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倡议书


亲爱的全球校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西安交通大学从建校之初,就肩负着强国强种的历史使命。自西迁以来,西安交通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十万各行业人才,其中近30万全日制毕业生。“西迁精神”更是激励着交大人奋斗拼搏,在兴国强国的奋斗道路上创新创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卓越贡献。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引领带动作用和交大校友的优势,服务校友和在校师生创新创业,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了以主题为“思源交大 创新共赢”的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2019年-2020年期间举办的首届大赛,陆续在全球各地举办了20余场分赛区赛事及系列活动,相关活动吸引超过150家媒体进行报道,线上直播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线上投票访问量超过90万人次。所有参与活动的校友,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专业素养,将大赛打造成了传播范围广、影响力大、平台优势强的属于交大人自己的创赛品牌。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已于2021年4月7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启动。在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将在赛事管理、赛制及赛区设置与组织、赛程安排、赛事活动、合作机构等方面全面提升。希望通过大赛发现并培育大批校友及交大师生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展示、交流、融资、成长和合作的平台,并与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在此,我们向全球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发出倡议:期待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积极参与本届大赛,积极参加或推荐优秀项目参赛,充分展示交大人的风采。同时也向各校友组织发出倡议:希望充分宣传、广泛动员、多方联系、积极推荐,共同发掘、助力、发展交大人创新创业事业,大赛组委会将全力做好校友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大赛具体信息请登陆“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了解详情:http://gacic.xjtu.edu.cn/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1年8月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简介.pdf

 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实施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