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总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总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天津校友座谈会召开
2019年08月15日 16:02 

西安交通大学天津校友座谈会召开

 

 

8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弘扬西迁精神,饮水思源,与母校共图发展”天津校友座谈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囯,副校长席光、王铁军,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等学校代表及三十余位在津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

 

13日,我校与天津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优秀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密切合作、共建高端“智库”。这一消息引起了校友们的广泛热议。西安交通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王少波在致辞中说:“校友会要组织宣传协议的重要性及战略意义;校友企业要抓住契机主动融入;创业校友要充分利用好这个难得的背景与平台;其他校友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示交大人的能力、魅力与战斗力。今后,我们的奋斗又多了一层含义,不仅是为这座工作生活的城市添砖添瓦,更是为母校增光添彩。”

 

王树国校长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之根本,一所优秀大学最终的价值,在于它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校友。他向与会校友阐释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内涵以及学校目前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举措,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介绍了作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具体举措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思路与进展,得到了校友们的高度赞叹。

 

在交流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的境况,并提出结合各领域优势资源和合作项目与母校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并就加强校企对接、共享科研资源、提高校友宣传力度、提升在校生创业意识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和具体措施。

 

张迈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将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也希望在母校今后发展过程中,得到来自校友们各种形式的支持。他就今后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建议:一是,希望校友们继续坚持母校诚实,扎实,踏实的优秀品质和朴素的校风学风;二是要注重加强宣传,让在外的校友时时感受到母校的温暖,让校友事迹得以弘扬;三是校友会要自觉担负起对校友及家属的帮助;四是建议校友主动到当地中学去宣传母校;五是要当好母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桥梁,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六是母校永远要为校友做好服务。

 

 

 

 

 

 

 

文字:校友关系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