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调研校友企业亿杰与陕煤混改的新型能源公司
2021年04月27日 14:46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调研校友企业

亿杰与陕煤混改的新型能源公司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郜志宇,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刘勇及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部门人员一行调研由西安交大校友企业亿杰控股集团与陕煤集团“混改”的陕煤新型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陕西省国资委主任王海鹏,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校友企业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等陪同调研。校友企业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作为非公资本方做汇报发言。

彭华岗秘书长一行在王海鹏主任、杨照乾董事长、陈高志董事长等陪同下首先实地参观陕煤新型能源咸阳热能公司。在实地走访中,彭华岗秘书长一行通过观看宣传展板、煤粉锅炉返料系统改造、煤粉输粉系统、布袋除尘系统、智慧云端系统等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现场运行情况。

座谈会由杨照乾董事长主持,杨照乾对彭华岗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对陕煤集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陕煤集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杨照乾表示,经过“混改”等一系列的市场化改革,国有资本持续壮大,带动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随着“十四五”开启,陕煤集团将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探索深化改革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着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迈进。

陕煤新能源董事长方刚、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陕煤新能源副总经理李增林分别围绕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暨员工持股改革工作、非公资本方的合作体会、“混改”前后企业和员工发生的变化等方面进行发言。

陈高志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混合所有制”是亿杰控股集团所发展的重点战略板块之一,早在2010年集团就将参与“混改”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方向,集团目前已和多家国有企业成立了混合所有制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程中,亿杰控股集团是坚定的先行者、忠实的追随者和积极的倡导者。陈高志董事长还围绕“持续加强混改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深化企业现代化管理机制,依法依规实施更加市场化的差异化管控”、“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优化业务布局”、“引进优秀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引入职业经理人机制”、“提高‘混改’企业融资能力”等方面提出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

彭华岗秘书长、郜志宇副局长等就陈高志董事长的发言进行了轻松愉快的讨论交流,并对如何打造独具特色的“混改”企业党建模式、“混改”企业干部任免的自主权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郜志宇表示,此次调研就是要深入实地,充分发现问题、暴露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彭华岗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陈高志董事长的发言进行了点赞表扬,围绕陈高志董事长在发言中的建议一一进行阐述和解答。他强调,陕煤集团要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创新,指导所属的“混改”企业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治理机制和监管制度,持续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率,为更多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