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部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部门工作 · 正文
【126校庆】校友部携手校友组织和校内单位组织实施126周年校庆校友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11日 17:00 

校友部携手校友组织和校内单位组织实施

126周年校庆校友系列活动

每年校庆期间,海内外校友倍加关注母校发展,期待回到美丽的校园与老师校友畅叙情谊、回望美好记忆,也是学校关心校友、凝心聚力、促进合作共赢的重要契机。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校友部主动谋划,创新模式,通过“扩大影响、宣传母校、沟通感情、搭建平台”,积极组织实施丰富多样的校友系列活动。

校友与学校合作牵线搭桥,助力产教融合

一是策划推动校友负责的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内卓越的投资机构与学校全面战略合作。校友部邀请国中资本董事长施安平校友返校,推动校企合作。卢建军书记3月初会见了施安平校友,介绍学校发展,商议合作事宜。之后技术转移中心、校友部、科研院等单位共同落实会议精神,协调施安平校友分批分学院(部)调研项目成果情况,学校和国中资本在校庆期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校友部积极为校友负责的行业领军企业与学校、学院全面合作牵线搭桥,助力产教融合。

二是主动向全球校友宣传学校学科发展和重要科研进展。在新媒体校友工作平台推介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投融资项目,每周集中发布“【速览】传递交大学科动态,展示交大科研进展”,深入学院为一批有合作意向的校友牵线搭桥。

搭建共赢平台,助力就业创业

校友部联合就创中心共同举办“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服务校友春季空中双选会”,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校友负责企业人才招聘。持续2年多的活动受到校友和毕业生的广泛好评。

与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家俱乐部(JEC)联合举办“第六届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以录播论坛形式向师生分享5位知名校友创新创业经验,受到师生欢迎。组织“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6个地区校友组织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将陆续承办分领域决赛,探索政府+学校+校友合作共赢新模式。

创新云端活动,增强校友归属感

校友部持续向广大校友推送学校重要新闻,通过短信、邮件和校友新媒体平台向全球校友发送学校慰问祝福,传递母校温暖,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

同时在各校友组织和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策划组织校友云祝福、云报到、云运动、云朗诵、云参观、云论坛等“云端”系列校友活动,联合钱学森图书馆推出首次“西安交通大学校友荐书”活动

截至4月14日,校友云祝福云报到浏览次数34.2万次,祝福留言近4000余条,云报到近8000余人,云游母校1.3万余次。“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推荐书单”活动引发校友热烈反响。在校友网和官微上开设了【母校往事】【星火文苑】【梧桐光影】【交大新声】【笔墨传情】等栏目,目前收到近百个优秀的校友作品,正在分期全方位展示校友风采。

校友部将继续和各校友组织、学院及有关单位一起凝聚校友力量,宣传服务学校发展,弘扬交大精神,展示校友风采。

图文:校友关系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