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部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部门工作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科创月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各项工作
2020年08月09日 09:01 

全力以赴做好科创月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各项工作


“我们工作一定要思路清晰,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创月校友活动很多而且相对集中,各项活动及活动衔接要考虑周全、材料准备要清清楚楚”。已经是晚上10:55,校友部白小萱主任还在与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秘书处和校友部的工作人员一同商讨9月“科创月”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方案,像这样的线上线下研究讨论安排工作在暑期的校友部工作中已是非常常见。

为了办好9月4日-9月6日在创新港召开的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系列活动,校友部与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的校友企业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假期中已经进行了多轮对接,就活动方案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双方确定在9月4日前将每周一上午9:00作为工作组碰头会,相互通报工作进展、共同商讨推动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此同时,双方还就大赛邀请嘉宾、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校友校企校地合作论坛、校友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校友学生座谈会、校地合作座谈会等工作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暑期,校友部和组委会秘书处及校友企业1896孵化器的校友一起全力以赴筹备大赛及配套系列活动。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是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4月启动以来,在学校的指导下、在各地校友组织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大赛围绕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面向全球校友征集初创期及成长期项目。陆续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南京、合肥、西安、硅谷等地举办了20余场分赛区赛事及论坛、投资及政策对接会、创业培训等相关活动。经过筛选,一百多个项目获得资格参赛,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超过30个项目获得投资,融资总额超过2亿人民币。

期间大赛共聘任100余位知名专家、企业家、投资家做为专家委员和创业导师,吸引超过200家知名企业及金融投资机构为大赛合作机构,超过100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社会及海内外交大校友中产生了极大影响力。

总决赛及配套活动计划于2020年9月4日-6日三天,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举办大赛及系列活动意义在于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引领带动作用和西安交大校友在产业、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优势,大力推动校友、校企、校地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