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母校要闻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西安交大第五届金色梧桐节
2023年12月12日 08:3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西安交大第五届金色梧桐节

内容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11月29日-12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五届金色梧桐节,通过教职工党支部劳动活动、学生劳育课堂等方式,师生共同在兴庆校区彭康路和雁塔校区梧桐道营造美丽的落叶景观,融入诗词鉴赏与创作、城市公共艺术等美育课程教学实践环节,设置多处“金色梧桐”主题景观和10余场“诗意交大”主题活动。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走进金色梧桐道打卡拍照、着传统服饰游园赏景、创作梧桐诗画、制作梧桐文创……感受浓浓“节日”氛围。1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报道学校梧桐节活动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李明:“交大的梧桐可以说是与学校同龄了,因为自从西迁到西安以来就栽植了第一批的梧桐,现在当初的小树苗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所以,梧桐节的举办,也是让大家有一种对学校历史的一种认同和对西迁精神的传承。”

报道链接:https://tv.cctv.com/2023/12/11/VIDEQx6yZpgYXs0K4GGWa0DV231211.shtml

文字:宣传部

视频:央视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