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母校要闻 · 正文
西安交大沈超教授荣获IEEE SMC学会杰出青年奖
2023年10月07日 16:31 

西安交大沈超教授荣获IEEE SMC学会杰出青年奖

内容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10月3日,IEEE系统、人、控制论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IEEE SMC 2023)举行2023年度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颁奖仪式。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沈超教授因在智能系统控制与安全及其工业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2023年度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杰出青年奖(IEEE SMC Early Career Award)。该奖项在全球范围内遴选,经学会提名委员会推荐及评奖委员会评审,最终沈超为本年度唯一获奖者。

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IEEE SMC)于1970年经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批准正式成立,是成立时间最长和会员人数最多的IEEE学会之一。学会聚焦于人工智能、系统科学与工程、自主无人系统应用等领域,为表彰在人工智能、人机系统、系统科学及工业应用方向上做出杰出研究成果的学者,IEEE系统、人、控制论学会设立杰出青年奖,每年度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一位。

沈超长期从事智能系统控制、安全与对抗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人机系统的智能、控制、安全、测试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作为首任主席创立IEEE XianSection,SMC and CSJoint Chapter,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十余个国际权威期刊Associate Editor,同时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曾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霍英东青年教师一等奖、MIT TR35 China等荣誉。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