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母校要闻 · 正文
多位交大青年入选2021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2021年09月18日 15:16 

多位交大青年入选2021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9月16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2021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300位30岁以下中国各个领域的杰出青年。他们或在业内初出茅庐便崭露头角,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巨擘及社会翘楚的潜力;或是在引人注目的奥运赛场上斩获金牌;或是在未有人敢于尝试的蓝海市场中敢为人先,开拓一片天地。在本届评选中,杨泽霖、边旭、陈勉诺、于国军等多位交大青年榜上有名。

创业达人杨泽霖

杨泽霖,深圳禾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2年本科就读于西安交大数学系,毕业后继续在学校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深造,后保送至本校电信学院攻读计算机博士。杨泽霖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思源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2019年获得陕西省政府颁发的“陕西省高校十佳程序员”称号;2019年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认定的“阿里云MPV首席技术专家”称号。

禾思一直以来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在2019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禾思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一站式视觉检测软件平台,为屏幕显示等工业领域提供软硬一体的视觉检测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技术和全方位的服务为客户解决问题,协助客户节省成本,提升效率。目前,禾思已经通过ISO9001认证;拥有20余项发明专利及30余项软件著作版权;曾获得阿里巴巴FashinAI算法大赛全球冠军、布料缺陷识别和铝型材缺陷识别算法全国冠军等荣誉。

技术全能边旭

边旭,优艾智合机器人创始人、CTO,本、硕、博均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学专业,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在机器人系统集成控制、SLAM研究和无人驾驶技术研究有10年多的研究经验和商业项目落地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核心人员多次参与国家863等省部级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和统筹工作。

边旭带领团队攻克了面向商用场景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的关键导航技术难题,研制了面向工业物流场景、室内外巡检场景等多应用场景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打开了机器人商业化落地,服务了中航工业、华为、ASM、华能集团等30余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解决方案已经落地10余个细分市场,获50多个标杆客户认可,海外市场已覆盖了20多个国家的项目实施。先后申请了40多项机器人领域的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和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

科创先锋陈勉诺

陈勉诺,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在读,曾获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及最佳路演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及省部级荣誉20余项。2018年联合创立水泽动力,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水域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公司已经推出了 “电子河长”水环境监控溯源系统、“电子河长”水文全域动态监控平台等多个首创的水域监测治理解决方案平台,实现了基于无人船、水下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进行水域治理理念的落地,服务了数十条河流,相关项目在乌镇、香港、拉萨、成都、南京等地成功应用,编写了行业团体标准两项,产品入选了全国水利系统招标产品重点采购名录,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两轮融资,获得启迪之星、西交1896资本、陕西科控的近千万元战略投资。

攻关能人于国军

于国军,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热力学实验室负责人,美的集团热技术委员会委员。2020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超临界流体传热及流体模化理论研究。在校期间曾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获上海核工院一等奖学金。

于国军博士毕业后加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先行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热泵新技术研究,承担了事业部两个平台类重点课题,同时是事业部热泵干衣机产品达成欧洲新能效标准A等级的技术总负责人。两个平台重点课题其一是推动某新型热泵循环在干衣机行业首次应用,将现有热泵干衣机的烘干时间缩短40%以上并维持最高能效。另一课题是热泵洗烘一体项目,旨在推动热泵技术在洗烘产品上的应用,即将应用于美的品牌首款热泵洗烘一体产品及美的旗下东芝品牌的某款热泵洗烘一体产品,该技术可以将传统洗烘产品的烘干时间缩短50%及以上。

2021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邀请50余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福布斯中国按照行业和领域对选手进行初步筛选,提交资料由评委进行评审,最后由福布斯中国编辑部进行统计、协调,最终得出候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