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母校要闻 · 正文
交大学子陈高铭入选人民日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2021年05月08日 11:21 

交大学子陈高铭入选人民日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6万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评选出100名代表,他们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严谨求学、勇于创新,诚信友善、热心公益,矢志成为勇攀学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人民日报于5月4日五四青年节刊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彭康书院2017级学生陈高铭入选。

陈高铭,男,中共党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精勤求学,敦笃励志,他连续三年学分成绩、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被评为2020年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荣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投身科研,勇于开拓,他带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等4项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一等奖以及3项校级奖项,并以学生一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乐于奉献,德才并重,他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党支部组织委员,获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魅力团支书等称号。

奋斗成就事业,青春书写未来。陈高铭同学的风采激励着交大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西迁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