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母校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一行来校调研
2020年11月27日 09:13 

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一行来校调研

 

11月25日上午,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我省科教资源挖掘好利用好,加快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以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委副秘书长白宗正,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科技厅厅长孙科,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卢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大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孕育出的西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交大学子奋勇前行,矢志创新。如今,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背景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就是交大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格局、积极探索世界高等教育形态的又一创新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依托科技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助推陕西追赶超越,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卢建军说道。

岳华峰表示,创新港是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的国家级重点项目,项目立足陕西,辐射全国乃至全世界,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在建设标准、模式规范、配套服务等方面不断实现创新突破。未来,西咸新区将加快推进丝路科创谷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提升园区功能配套,加快构建区域创新生态,充分挖掘科教、人才、产业等领域的创新资源,厚植科技创新土壤,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服务陕西科技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西安交大科研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胡衡华表示,要以构建创新生态为切入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两链融合。要善用市场的力量,保障科技转化成果的资金投入;撬动资本的力量,让资本跟着技术走,让技术得到资本支持;发挥速度的力量,瞄准前沿领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与西安交大、西咸新区对接,做好政策评估,不断优化完善,助力两链加速融合。

沣西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安交大相关研究院、创新港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胡衡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考察了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高端装备研究院、空天与力学研究院、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