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总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总会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校友捐赠物资助力母校抗疫
2022年01月10日 18:24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校友捐赠物资助力母校抗疫

内容来源: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

近期,西安疫情防控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西安交通大学广大校友企业、组织及校友个人源源不断地为母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表达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党委班子统筹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院教师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倡议教师积极联系校友企业,筹措抗疫物资。

在学院高培中心马伟主任和张纯老师的联系沟通下,王宝印校友任董事长的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星美羚”)积极响应,向西安市慈善会捐赠价值416万元的抗疫物资,并指定其中部分物资捐赠给母校西安交通大学。在教育基金会的积极沟通对接下,目前学校已接收到该批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资支撑。

王宝印校友表示,西安疫情牵动着富平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疫情肆虐西安以来,红星美羚时时刻刻都在关注西安的抗疫情况,得知西安婴幼儿奶粉等物资紧缺,红星美羚及时联系西安市慈善会,捐赠19080罐婴幼儿羊奶粉,500箱羊奶芝士饼干,410箱成人羊奶粉和1000袋面粉,尽一份老区企业和富平人的责任,向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一方有难八方援,王宝印校友作为一名从革命老区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始终以“做乳品就是做良心”的工匠精神致力奶山羊产业发展,满怀深情地投身国家脱贫攻坚大业,为国家级贫困县富平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并用实际行动强力支援母校及西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体现了其对母校深厚的感情,更体现了其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饮水思源、心系家国的高尚情怀,也彰显了红星美羚作为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教育基金会向每一位为抗击疫情付出艰苦努力、做出贡献的交大人及社会爱心人士致敬!让我们用爱心与温暖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合力,弘扬饮水思源精神,为迎接战“疫”全面胜利继续贡献卓越的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生产羊奶粉的企业,全产业链经营,集奶山羊良种繁育、科学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红星美羚在坚守良心做乳初心,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发展的同时,也在全力打造企业的慈善文化,竭力回报社会。2021年,红星美羚向武汉捐赠513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向全国医护人员捐赠价值600余万元的羊乳营养包,合计捐赠物资价值逾千万元;近年来,红星美羚开展多项扶贫济困慈善公益活动,多次向福利院儿童、贫困学子、百岁老人等社会群体献爱心送温暖。

作为革命老区富平成长起来的企业,红星美羚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母校、回报社会。2020年,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慈善协会授予红星美羚“三秦善星”;渭南市慈善协会授予红星美羚“9·5慈善扶贫募集联合大行动”荣誉单位。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校友也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荣誉称号。

图文:教育基金会 红星美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