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Stories
校友故事
更多
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建功立业风采】李军农:钻研医术为己任救死扶伤为人民
2021年01月13日 09:02 

【校友建功立业风采】李军农:钻研医术为己任救死扶伤为人民


李军农:1980-198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学习,现为渭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多年来他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个人;先后荣获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省卫生系统 “创佳评差”先进个人;市“三.三人才”,市 “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先进科技工作者”,市第一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市首届卫生系统 “十佳医生”等称号 ; 2012年3月被评为市优秀学术带头人。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校友李军农受到表彰。让我们一起领略劳模风采,感受榜样力量。

李军农,渭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李军农,1985年毕业于原西安医科大学医疗系,从事临床工作至今35年。1999年,李军农在渭南市率先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内球囊扩张术及支架置入术、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术等新技术,填补了渭南市心脏介入治疗方面的空白。已完成心脏介入手术病例达11000余例,救治1万余名危重和疑难病人,抢救成功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近年来的95%以上,成功抢救了心脏骤停病人200余人,很多业务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他所带领的心血管内科是渭南市临床重点专科、陕西省临床重点学科。团队多人经严格专业培训,熟练掌握了心血管介入技术,形成了人员技术梯队。他先后邀请德国、美国、日本等地知名专家来院进行交流,通过同台手术、学术讲座,进行观摩、学习。先后到法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交流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尤其是对于心脏冠脉复杂病变开展了冠状动脉内超声检测术、冠状动脉内钙化旋磨术,解决了冠脉严重复杂病变患者外地就医的困难,同时降低患者住院费用,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李军农不断的潜心钻研,积极在科室开展科研工作,他所带领的医疗团队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著名医院专家合作,开展了多项国家级的科技创新项目,并开展了《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H型高血压比较效果研究》、《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注册登记研究》、《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基于组学特征谱的H型高血压分子分型研究》等临床研究项目。

(原文刊载于渭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jKtOH9zt8i5pO264p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