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Stories
校友故事
更多
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建功立业风采】陆明媚:铿锵玫瑰 明媚如你
2020年12月07日 15:56 

编者按: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据不完全统计,多位西安交大人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为了广泛宣传校友们的事迹,展示母校育人成就。特开设【校友建功立业风采】栏目,连续刊发专稿,以馈读者。(稿件刊发不分先后)。


陆明媚:铿锵玫瑰 明媚如你

陆明媚,1989-199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锅炉专业学习,现为建投河北热力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建投河北热力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陆明媚同志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到京参加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经过层层遴选,河北省共有65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33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陆明媚奋斗在供热工作一线30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初心不改,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拼搏精神为河北建投集团等集中供热和清洁供热项目无私奉献。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6年以来,陆明媚按照集团建设省级清洁供热新能源供热投资管理平台工作的总体部署,率领建投河北热力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推进集中供热和清洁供热项目实施,助力河北大气污染治理和京津冀绿色清洁供热发展。4年以来,领导完成高邑清洁集中供热项目、临城县集中供热项目、秦皇岛市区供热项目等十余项新建、续建、收购项目。截至目前,热力公司总资产14.7亿元,项目总投资14.13亿元,所辖供热面积7100万平米,所辖区域年烟尘量减少2.8万吨,SO2减少5万余吨。

面对荣誉,陆明媚同志表示,将会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立足本职,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建投热力板块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原文刊载于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纰漏,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原标题:《铿锵玫瑰明媚如你——建投热力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陆明媚被授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lDsQAwMfV3zra2lEnrm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