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致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
2020年07月02日 17:33 

致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



从今稳上青云去,

万里谁能测羽翰。

祝全体2020届交大毕业生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仲夏南风

栀子花香

又是一年毕业季

乘风好去

长空万里

直下看山河




毕业离校后,如何与母校保持联系,如何认识更多的校友,如何参加校友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将始终与你同在!


一、关于校友关系发展部、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

校友关系发展部是学校校友工作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落实学校关于校友工作的相关决策,具体协调、统筹、组织、指导与推进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承担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秘书处、交通大学校友总会(轮值)会长单位职能。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工作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工作宗旨,坚持“以发展为前提、以服务为核心、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络为手段、以共赢为基础、以母校为后盾”的工作原则,努力构建“学校统筹、部门协调、院系结合、各校友组织互动、师生参与”的全员校友工作格局,以更好地服务校友、母校和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负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英文全称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简称XJTUAA),为从事西安交通大学校友联谊工作的社会团体,是在西安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秘书处设在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


二、申领西安交大电子校友卡

关注“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官方微信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留言“校友卡”三个字,进入申请页面填写信息提交,原则上1-3个工作日内即完成审核,您可以再次回复“校友卡”查看您的校友卡。您申领到电子校友卡,在使用中仍需按原微信平台路径展示,不可截图保存和转发他人。校友卡即将全面更新,更新后将给您推送迁移信息和查阅方式,全新功能,敬请期待。


功能介绍点击此处


三、如何加入校友组织,参加校友活动

截至2020年不完全统计,西安交大各类校友58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校友28万余人,校友们从交大走向世界各地,从事各行各业,不论您什么时候毕业,也不论您在哪里,都可以在校友组织和校友活动中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和交大人的情怀。我们通过各类校友组织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互动、交流、学习、互助、发展的平台。校友们自愿加入到相应的校友组织或者参加相应的校友活动。

校友组织的具体联系方式可以在校友卡服务当中获得。即将上线的新版校友卡将集合信息与活动,校友相关信息可一站式获取。


四、如何关注母校动态

(1)交大校友网(http://alumni.xjtu.edu.cn/)集合了母校与校友相关的重要资讯。

(2)微信订阅号: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


(3)新浪微博: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


(4)校友刊物:《校友之声》(杂志+线上阅览)、《校友汇刊》(电子期刊+通过邮件发送)

注意在校友卡信息中填写您的常用邮箱哦~


五、校友亲和使者

经学院、书院推荐及毕业生自荐,2020年毕业生当中共有421名同学被聘为校友亲和使者。学校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校友亲和使者”计划,迄今为止已从历届校友中选聘热心志愿者承担所在班级、社团的校友联络员3000余名。 “校友亲和使者”在增进母校与校友情感联络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母校关怀校友、校友助力母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重要中介,他们为校友和母校搭建通畅的渠道,将母校的声音传递给广大同学,并将校友的需求及时告知母校。为母校提供智力和信息支撑,为母校的发展助力。

了解母校资讯、咨询校友相关事宜、返校联络等可与亲和使者联络。

2020届校友亲和使者名单


六、联系我们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梧桐东道东南田径场北侧

邮编: 710049

邮箱E-mail:xygfb@mail.xjtu.edu.cn

【联系表】

组织机构

办公电话

综合办公室

+86-29-82664795

信息室

+86-29-82665570

项目联络室

+86-29-82665875

+86-29-82665507

宣传室

+86-29-8266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