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校友动态 · 正文
【佳音】西安交大校友楚庆荣获Aspencore2019全球电子成就奖最佳管理者奖项
2019年11月14日 14:12 

西安交大校友楚庆荣获Aspencore2019全球电子

成就奖最佳管理者奖项

 

凤凰网消息11月7日,紫光展锐CEO、西安交大校友楚庆荣获Aspencore2019全球电子成就奖最佳管理者奖。

楚庆,1989年-1993年工业电气自动化本科,1993年-1996年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硕士。师从郑南宁院士。曾在华为、海思半导体、大唐移动等公司从事高层管理工作,曾任海思半导体首席战略官、华为公司副总裁,是中国和世界移动通信和微电子多个重要事业领域的开创者。

紫光展锐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的标杆企业,也是整个集成电路产业的领军企业,其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物联网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是全球全面掌握2G/3G/4G/5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IoT等全场景通信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