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部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部门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校友“紫薇园”捐赠仪式
2019年10月29日 19:12 

学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校友

“紫薇园”捐赠仪式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校友“紫薇园”捐赠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李林、副会长王勇、秘书长谢鸿年以及学校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宣传部副部长李重、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副处长牛宏斌、资产公司副总裁徐群等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主持。

李林作为捐赠校友代表发言。他说,福建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感情深厚,20多年前就有校友为学校捐赠了一株雪松,种植在兴庆校区北门口。20多年后福建校友饮水思源,在福建校友会的动员下为母校创新港捐赠紫薇林。他表示,福建校友会将继续遵循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宗旨,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福建校友捐赠紫薇林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紫薇象征着紫气东来,花开不败;象征着知识份子不争一时名利、自得其所得的傲骨;也代表着交大学子低调、务实,为国家发展默默贡献交大力量的精神和品格。他表示,捐赠紫薇林是校友们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实际行动,这正是百年交大“饮水思源”精神的彰显与传承。

席光副校长代表母校向李林、王勇、谢鸿年等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铭牌。

学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在致辞中代表校工会对校友关系发展部的积极联络、福建校友会的慷慨捐赠以及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感谢,对福建校友会为紫薇林建设付出辛劳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在全场师生、校友共同朗诵唐代诗人杜牧《紫薇花》中结束。随后,校友代表、师生代表一起在创新港开展了福建紫薇园揭幕仪式及紫薇林种植活动。

 

 

 



文字:校友部

图片:校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