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部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部门工作 · 正文
校友关系发展部召开工作总结研讨会
2019年09月19日 11:46 

校友关系发展部召开工作总结研讨会

 

9月12日,校友部召开工作总结研讨会。全面总结2019年1-9月份的工作,研究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思路,布置本学期工作。校友部主任白小萱主持会议,副主任赵力、李群及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白小萱主任结合2019年1-9月份校友工作、调研学习兄弟院校校友工作经验、参加地区校友组织活动及听取校友、资深学者专家和部分学院、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分析了校友工作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从加强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今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之后,布置了本学期工作。她要求校友部党员干部及全体同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深入基层和校友中开展调查研究,寻找差距,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出色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服务校友,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会上,赵力副主任受主任之托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在学校指导下,在各类校友组织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部和各有关单位一起,在争取校友支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创新港建设,服务校友,传递母校关怀和温暖,凝聚校友力量等方面取得进展。在为学校争取建设资源方面,截至6月底累计获得校友捐赠和合作经费到账6000余万元,已参与促成学校重大合作项目11项,参与推动了学校与江苏、天津、江西全面战略合作,正在推动学校与河北、四川、海南等全面合作;洛阳校友会捐赠的6260棵牡丹芍药将在9月下旬扎根落户创新港,12个校友班级认捐了名贵树种,14个校友会达成了为创新港捐赠花木标志物意向;走访了数十家校友企业、地方行业校友会及近百位校友。在服务校友方面,加强了校友宣传工作,仅用一个月时间校友官网新版上线,访问量超过10万;官微推文超过200篇,浏览次数逾56万;策划筹备了系列校友品牌活动,完成校友摄影书画艺术展征集评选工作,校友创新创业丛书征稿编辑工作,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前期筹备工作等;完成多场大型校友秩年返校活动,校友返校超过5000人次;完成第四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第二届校友樱花之约星火朗诵会,第五届亲和使者海内外校友子女夏令营等活动;加强了校友情感联络,校友联络有效人数达17.65万人次,中秋短信祝福发送有联系电话的校友8万余人。此外,加强调查研究,组织赴兄弟院校学习校友工作先进经验,深入学院部处听取意见;着手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激发校友工作活力,加强一系列规章制度建设,优化办事流程,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奠定制度基础。

李群副主任结合学校“跑五”计划及如何发挥二级校友会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9月12日上午,部门还召开了工作交流会,与会同志结合上半年分管工作踊跃发言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文字:校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