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部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部门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1979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
2019年09月09日 10:45 

学校举行1979级校友入学40周年

返校纪念大会

 

9月7日下午,“向祖国致敬,向母校报道”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1979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举行。来自海内外1979级80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共话学校发展。79级校友是通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优秀群体,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后入学的第一届大学生,是改革开放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校友为母校赢得了荣耀,母校为校友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在开学之际,校友们的归来为校园增添了温馨和欢乐。

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老教师代表西安交大原校长徐通模教授、电气学院刘辅宜教授、航天航空学院徐健学教授,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数学学院、航天学院、医学部、材料学院以及教育基金会、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就创中心、团委等学院和职能部处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主持。

大会在我校大学生的一首深情的萨克斯独奏《回家》中拉开序幕。

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在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时说,追求卓越,争做一流的交大精神一直鼓舞着交大人,也激励着学校不断发展。他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背景,展示了创新港的建设历程,以及创新港与海内外重点企业及科研机构签署的项目与合作情况。席光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丝路大学联盟、跑五工作以及校友工作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返校活动给校友们创造了见面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校友了解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工作搭建了平台。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友代表向老教授代表献花表达感恩之情。

徐通模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他说,1977年中央召开的科技教育座谈会,吹响了中国高等教育向世界一流水平发展和建设的号角。1979级校友是当年的佼佼者,通过实践和努力,成长为国家各条战线上年富力强、责任担当的西安交大人。“向祖国致敬,向母校报道”表达了西安交大人不忘求学苦读初心、牢记奋斗奉献历史使命、不忘母校栽培的心灵之声。

3位校友代表走到台前,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对同窗情谊的怀念,用工作成就向母校汇报。1979级自控专业校友、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平表示,自己正在推进与交大合作建立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服务国家航天兵器、航空火箭发动机等领域。1979级医学专业校友、陕西省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徐永刚表示,西医79.5 和79.4这个光荣的集体无愧于医者仁心、无愧于时代和使命。1979级统计专业校友、西安财经大学院教师亢大麟说到,作为受过苦难的一代,非常幸运见证了祖国从贫穷到富裕、从富裕富到强大的过程,也希望能够见证百年中国梦的实现。

大会还举办了“亲和使者”聘任仪式,校友亲和使者将继续肩负连接同学和母校的桥梁作用。

大会在《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校友们共同祝福祖国、祝福母校,携手走向美好的未来。

9月8号,返校校友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交大腾飞的百年机遇。创新港的建筑群大气恢弘,充满着现代气息。创新港建设对于母校的意义远远大于物理空间的扩展,它是21世纪中国大学新形态的积极探索。祝愿母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9月7日上午,医学校友还举行了西安交大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1979级校友“相识40年”返校大会。300余位医学校友参加了活动。

 

 


文字:校友关系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