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西安交大济南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
2019年12月12日 10:09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西安交大济南校友会举办2019年年会


11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济南校友会2019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山东政协大厦维景大酒店成功举办,新老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往昔岁月,畅谈美好未来。经济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提名,会员代表大会选举郭西功为西安交大济南校友会第二届会长,靳强为西安交大济南校友会第二届秘书长。

 

 

不忘初心——四年磨砺结善果

 

“宇土茫茫,山高水长,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伴随着校友合唱校歌声,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济南校友会年会暨暨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校友会秘书长郑玉彬向大会作了《西安交通大学济南校友会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校友会2018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通报了校友会的财务开支情况。紧随其后,校友会会长郭西功向大会作了《西安交通大学济南校友会会长述职报告》,讲述了济南校友会自创立至今的点点滴滴,通过经费筹集、活动组织、外联沟通等方面再现了会长对校友会深情厚谊的画卷,表达了对校友会工作的热爱以及对校友、母校、几任秘书长、赞助单位的感谢,校友会已经成为校友交流情感的平台、校友互帮互助的平台、校友共同成长的平台,不忘初心,四年磨砺,结出了善果。


继往开来——换血迭代再前行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济南校友会章程》,每届理事会和会长、秘书长的任期均为四年,四年期满需组织换届选举。经充分酝酿并广泛征询广大会员的意见建议,校友会产生并组成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其中葛德馨为理事长,郭西功、初茂松、靳强、孔寒冰、邹吉增、赵万浬、徐伟涛、郑玉彬、黄振辉、朱文华、许卫东、赵红霞、刘朝阳、焦平坤、王兴山、张瑞庆、黄新亮、汤红卫、王彦博、高娟娟、李晓彤为理事会成员。

 

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为理事会会长单位,山东五源西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众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中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新鸿智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泓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阿拉斯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 

 

经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提名,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王兴山为名誉会长,郭西功为会长,初茂松为常务副会长,孔寒冰为副会长,徐伟涛为副会长,郑玉彬为副会长,会员代表大会选举靳强为秘书长,朱文华为常务副秘书长,邹吉增、王彦博、高娟娟、李晓彤为副秘书长。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李群副主任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会长、秘书长等颁发聘书并致辞。

 

校友关系发展部李群副主任致辞


 

为校友会新任理事会与秘书处成员颁发聘书


校友会第二届会长郭西功向大会作了关于《校友会未来展望》的演讲,从完善校友会章程、理顺校友会组织机构、加强校友企业与校友和母校的活动、丰富校友会内部活动、探索建立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或商会、周边地市共建济南校友会和充实后备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期待。


 

郭西功会长发言


校友会第二届秘书长靳强向大会作了《工作规划报告》,从加强校友会内外联络、扩大校友会规模及影响力、积极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勾勒了校友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开展迎新送新活动、组织西安交通大学驻鲁四地校友会足球邀请赛、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加大宣传力度等具体工作方案。校友会经换血迭代后,将继往开来,再一次出发。

 

靳强秘书长作2020年工作规划汇报


  

名家风采——知名校友揭秘AI未来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是一代代交大人传承的美德,西安交大济南校友会2019年会不仅是校友欢聚一堂的盛会,更是各界精英共同交流进步的平台,本届年会特邀浪潮集团副总裁、西安交通大学83级校友李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机遇》的主题分享会。作为人工智能服务器的设计专家,李金校友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和行业格局入手,为大家详细剖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并鼓励各行各业的交大校友参与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和产业智能化的大潮中来,拥抱未来技术,实现互利双赢。 

 

李金校友作《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机遇》主题演讲


 

在换届选举和主题分享活动之后,全体与会校友在酒店大厅合影留念,定格校友团聚的美好时刻。


 

  

文字:济南校友会

   图片:济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