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分会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分会消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2019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和创新创业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9年11月11日 22:47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2019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

绿色发展和创新创业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2019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和创新创业论坛在广州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教授、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教授、能动学院王树众教授、教育基金会和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31所兄弟高校广东校友会代表、7个我校地区校友会负责人与600多位西安交通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济济一堂,共襄盛会。 

    

本次年会以推动校友创新创业,加强校企和校地合作为主题,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在联络校友情感的同时,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能源生态的绿色发展。

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高度赞扬广东校友会的工作,肯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不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中,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西安交大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教授西安交大能源与环境技术研究所王树众教授和南方电网高级技术专家傅明利校友,分别就 “基于氢能的电力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海上风电发展现状--平台及绿色装备技术”做了主题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超过5万人,在广东的校友有4万多人。广东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加强校友间联系及推进校地合作等方面,做了突出的贡献。在广东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仪式上,席光副校长,白小萱主任为新一届理事会颁发了聘书,并为获得广东校友会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和“优秀服务奖”的校友颁发荣誉证书。

 

 

 

再次连任的朱圣勇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同仁,进一步强化校友会的职能作用,加强理事会规范化管理,同时做好平台校友基本信息的建设工作,更高效地服务校友和母校。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仪式上,广东校友会朱圣勇会长宣读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和秘书处成员名单。成永红书记为理事会成员等颁发聘书。王建华教授在致辞中,对电气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广大的校友利用好这个行业平台,为母校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电气分会会长张文校友在讲话中表示,交大电气人才辈出,未来的能源领域中,技术革新将成为主要发展方向,交大电气人团结一致,必将干出一番宏伟的事业。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广东嘉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劳永革校友发起的“嘉铭学生科创基金”,首期捐款30万元支持母校学生科创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基金会代表熊鹏、项目执行方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代表李开贤代表母校接受捐赠,席光副校长为劳永革校友颁发捐赠铭牌。

 

 

之后,校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才艺节目,展现了交大人的风采。

11月10日上午,席光副校长带队赴广州南沙区,走访校友企业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听取了晶科电子董事长肖国伟校友和芯聚能总裁周晓阳校友对各自企业的介绍,两位企业家校友表示,希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和母校的产学研合作。校友部主任白小萱、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教授以及广东校友会会长朱圣勇等参加活动。

席光副校长一行在参观校友企业后,又与南沙区政府副区长阮晓红及南沙区招商局长谢晓晖座谈,双方就共建研究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寻求校地合作的可能。

 

 

  11.8下午,校友关系发展部白小萱主任、电气学院成永红书记与广东校友会负责人一起,走访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我校1984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杰出校友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转达母校问候,寻求项目合作。冯兴亚总经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以及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


文字:校友关系发展部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