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
更多
总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总会新闻 · 正文
西北有高楼,金陵同相望——西安交通大学江苏地区校友三大盛事举行
2019年10月24日 09:20 

 

西北有高楼,金陵同相望——

西安交通大学江苏地区校友三大盛事举行

 

 

2019年10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南京校友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江苏校友会荣誉会长席酉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教授、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南京市玄武区科技局局长周正、玄武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慧,西安交通大学其他地区校友代表兄弟高校在宁校友等近千位嘉宾济济一堂,共襄盛会。

西安交通大学在江苏各地有校友几万名,遍及各行各业。近年来,校友活动越来越丰富,校友们之间的事业交流越来越频繁,对母校的支持也越来越大。经过广大校友的商议,决定共同发起成立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校友会。作为校友联络与服务的平台,期望能够团结和动员更广大的校友围绕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发展战略,服务当地经济建设,支持当地校友事业发展,推进母校与江苏在各领域的合作力度。成立大会上,校友关系发展部白小萱主任为江苏校友会颁发了荣誉认证书。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校友会首任会长史新昆,名誉会长、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分别致辞。

503E1

52984

在江苏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仪式上,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席酉民、西安交通大学电气校友会秘书长成永红为分会颁发聘书江苏校友会会长史新昆轮值会长张杭为分会授旗江苏电气分会首任会长陈泰生致辞成永红教授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电气校友会会长王建华教授的书面致辞。据悉,江苏为国内电气重镇,西安交大电气学院毕业生和从事电气相关行业校友近千名,在省内电气行业举足轻重,是当地经济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江苏电气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电气行业发展,支持校友事业进步,也将会对母校的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506AC

535E6

84D54

今年是西安交通大学南京校友会成立十周年,也是理事会换届年。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为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处成员颁发了聘书。南京校友会张杭会长致辞第三届校友会秘书长刘艳萍十年校友会工作回顾十年来,南京校友会秉持着促进在宁校友交流、加强与母校沟通、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在宁上万名校友的“家”。热心校友们建立了校友投资与合作平台——南京汉唐思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母校设立“金陵筑梦基金”资助在校学子各类“梦想”,让在宁校友携手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授学校委托,校友关系发展部白小萱主任代表母校致辞她对广大校友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关心支持母校所做出的努力和校友间的相互关心、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不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也表达了母校继续做好校友服务,扶助校友事业发展的宗旨与决心。

大会上,南京市玄武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慧做了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的情况推介。西安交通大学其他地区校友会代表及兄弟高校在宁校友会代表分别做了致辞并赠送礼物。

51208

56C41

54A04

56D7D

26E6D

490A6

4657E

下午,大会同期举行了四场论坛。在2019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现场8家公司进行项目路演。本次南京比赛,是2019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首场比赛。一批高科技项目闪亮登场,集中展现了江苏校友创新创业的成果 ,知名投融资机构20余人到现场与项目进行对接。江苏天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晟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大航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三个校友创业项目获得了南京比赛一等奖。在江苏电气分会校友行业论坛上,200余位电气校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在财经校友创新论坛来自母校与行业的专家校友围绕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热点财经问题主题报告,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单身校友联谊会深受年轻校友的欢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热闹的沟通与交流。在大会活动现场,校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才艺节目,展现了交大人的卓越风采。

55027

6278B

554BF

6599F

421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