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Stories
校友故事
更多
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故事 · 正文
​刘金平: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能源强企奋斗
2019年07月30日 16:05 

根植于陕鼓这块热土

刘金平: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能源强企奋斗


                 刘金平,200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专业,现任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自去年8月1日,率先在营销线启动对赌机制后,订货呈强劲增长态势。11月13日、12月4日、12月27日……分别五次对“销售先锋模范团队”进行了表彰。

今年一季度,已实现订货76.74亿元,同比增长615.1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32.18%。近日,记者采访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平时,他将企业召开会议的内容和时间,完成指标的数字脱口而出,甚至精确到了小数点。顿时,记者对他严谨的工作态度肃然起敬。

“之前对陕鼓这个工业领域的排头兵企业很敬仰,任职后深感责任重大。”去年6月,刘金平就任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后,就将自己根植于陕鼓这块热土,与公司管理层及员工同呼吸、共命运,为加速推进企业向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的战略转型,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的目标而奋斗。

他迅速融入陕鼓,通过深入各业务团队细致的走访和调研,让自己快速地适应了新岗位。去年7月份,刘金平第一次参加陕鼓集团的办公会。会上通报了全集团上半年订货指标完成情况。刘金平坦言,当时的经营数据与计划有不小的差距,他深感数据背后的经营压力。

面对压力,作为总经理,怎么去凝聚力量?怎么去推动发展?刘金平在深思……“我的职责就是带领经营团队,按照集团党委会、董事会的战略决策和既定目标,通过管理研发、市场开拓、体制机制改革,去激发集团内在的动力,凝聚全体员工的士气和力量,实现既定目标。”刘金平坚定地说。

    于是,他与集团经营管理层一起,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的要求,扎实贯彻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决策和部署并于去年8月1日在原有赛马机制的基础上,率先在销售线上实行对赌机制,凝聚全员力量,推动市场开拓。

对赌机制下,陕鼓不断实现突破,订货呈强劲增长态势。2017年公司累计实现订货突破132亿,同比增长65.21%,创陕鼓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又全面实现了“开门红”的新局面。

开大会,戴红花。刘金平和集团经营管理层不食言,积极践行对赌机制,先后五次召开表彰大会,对完成销售任务的模范先锋团队和个人进行奖励,及时兑现票子(薪酬)、帽子(职位)和面子(荣誉)的承诺。

   “今年是陕鼓集团深化战略转型,确立‘战略文化引领;市场开拓为纲;能力建设为基;打造一机两翼;实现千亿市值’的新时代发展总路径的第一年,公司有了良好的开局。然而,接下来还有更加艰巨的市场履约考验,仍需集团经营管理团队进一步凝聚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之奋斗。”刘金平如是说。

(原文转自陕鼓集团宣传部,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纰漏,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