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Alumni Stories
校友故事
更多
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故事 · 正文
大医精诚:记汉中职院附属市人民医院院长牛江平
2019年07月24日 09:30 

大医精诚:记汉中职院附属市人民医院院长牛江平

 

      

                  牛江平:1988年毕业于原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现为汉中市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

 

2015年4月28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牛江平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在大会上受到表彰奖励。

 

大医精诚 立志做一名优秀医生

1988年,25岁的牛江平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毕业后,分配到汉中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他牢记“大医精诚”古训,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医生。1997年,他以敏锐的眼光、超强的胆识和过硬的技术,将腹腔镜技术应用到普外、妇科、胸外等领域,在他的带领下该院率先在陕西省开展了腹腔镜下30多个种类新的微创手术,腔镜治疗专科被评为“陕西省优势治疗专科”。他主持完成的《代谢综合征的发病趋势和综合控制研究》获国家卫计委心血管防治中心贡献奖,《等离子刀电视腹腔镜鞘内子宫切除术临床应用研究》等三项科研成果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双极联合超声刀腹腔镜下大子宫切除术的临床研究》等两项科研成果获汉中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并发症预防及手术技巧1000例临床分析》等数十篇论文在《中国内镜杂志》等杂志上发表。其高超的医术和突出的贡献得到了组织和同行的高度认可,他先后被陕西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劳动模范”、汉中市政府授予“311工程人才”“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等称号,并分别受聘为中国腹腔镜杂志编委、陕西省医学会腔镜外科分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学会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肝胆学会常委。

 

勇于担当 医院发展实现新跨越

    2006年,牛江平被任命为汉中市人民医院院长。上任后,他认真分析了医院面临的形势和50多年发展的成败得失,提出了“特色技术、精益管理、低端价位、高端服务”的战略定位,制订了以“大专科,强综合”为主要发展目标的《医院发展战略规划》,在管理上,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强力推行鱼骨图、追踪法、根本原因分析法、PDCA、品管圈等管理方法,引进了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广泛运用的绩效评估办法——平衡计分卡(BSC)考核办法,实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按岗取酬,岗变薪变”的用人机制。在制度建设上,主持编撰了《医院基本管理制度与规范》《医院管理流程图解》《医院绩效与薪酬管理务实》《医院岗位说明书全编》等四部医院管理运营专著并在全国出版发行。形成了贯穿医院管理的应急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绩效考核体系、党风廉政体系和文化体系建设等“五大体系”。该院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医疗卫生标兵单位”,被省卫计委授予“白求恩精神奖”“城市对口支援先进单位”“医院管理年单项成绩显著单位”。 2013年11月,陕西省卫计委正式批复该院按照三级综合医院管理,成为全省唯一的区县级三级综合医院。

 

以人为本 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

    为彰显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牛江平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把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以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在该院启动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医改过程中,他先后主持确定了医院精神,建立了医院CI形象识别系统,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院进行人文知识培训,加强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医务人员的人性化服务意识,组织编印了《医务人员语言与行为规范》。制订了18项便民惠民措施,改进医疗质量和服务管理,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同时,努力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更新了医疗设备,完成了住院部内、外科大楼建设、门急诊综合大楼及配套工程建设。按国家卫计委综合能力建设标准新建了内镜中心诊疗区、中心检验区和CCU室,ICU病区及新生儿病区。实行医改,该院让利患者达3000余万元,医院门诊量增长了15%,住院患者增长16% ,医疗纠纷和投诉下降50%,患者和职工满意度达到95%以上。同时,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在玉树等抗震救灾工作中积极捐款捐物,选派医疗专家援助非洲国家苏丹及国内西藏阿里地区,对佛坪县人民医院进行长期对口支援,每年接收来自周边县区进修医务人员和高等院校实习生300余名。2012年,该院被省卫计委评为“城市对口支援先进单位”、被市政府评为“公立医院改革先进单位”。(原文刊载于陕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纰漏,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