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活动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02日 08:35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活动通知


目前,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的各阶段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其中华北赛区决赛已结束,期待在明年4月举行的大赛总决赛上一展风采。长三角赛区初赛已完成,将于11月30日相聚上海,进行长三角赛区决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初赛已落幕,计划于12月1日深圳共聚一堂,进行最后的比拼。西部赛区计划于11月27日举行西北赛区初赛,于12月8日进行西北赛区最后的角逐。北美硅谷赛区预计于12月14日在美丽的硅谷山景城进行最后的实力较量。

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加活动,支持校友创新创业!


赛事回顾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根据各地校友聚集度与区域产业特性,设立华北赛区、长三角赛区、粤港澳大湾区赛区、西部赛区、北美赛区五个平行分赛区。大赛领域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文化创意等新技术新产业。

大赛于2019年4月启动至今,在大赛组委会的组织指导下,各分赛区积极响应,迅速搭建起分赛区组织机构,积极进行大赛宣传,在校友创业圈进行广泛传播。共收集到1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各分赛区都已举办或正在筹备举办各种类型赛事活动,比如赛前辅导、赛点比赛、赛区初赛、赛区决赛等,各大赛区,创业氛围十分浓厚。

长三角赛区地理位置优越,具有独特的区域特性,共由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这4个实力不俗的赛点城市组成,目前,已在10月20日举办南京赛点比赛,在11月16日举办上海赛点、杭州赛点和合肥赛点比赛。经过赛点城市评审团的认真点评,上海和杭州赛点已筛选9个创业项目、合肥赛点筛选出2个创业项目、南京赛点筛选出3个创业项目,共计14个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顺利进入长三角赛区决赛。

(南京赛点比赛)

(合肥赛点比赛)

(上海赛点比赛)

华北赛区吸引了大批优质校友项目报名参赛。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安交大企业家俱乐部(JEC)承办的赛区决赛于11月16日举行,现场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校友和投融资嘉宾齐聚一堂。经过元禾原点和乾元明德资本进行前期辅导的9个优秀项目逐一进行项目路演,最后评选出4个优秀项目,顺利进入到大赛总决赛。

(华北赛区决赛)

粤港澳大湾区赛区作为重要赛区之一,吸引了近30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一线的西交大校友项目参赛,赛区初赛于2019年11月7日圆满举行。经过一整天的同场竞技,最终决出12个优秀项目,进入港澳大湾区决赛。

(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初赛)

为提高西北赛区项目路演水平、促进校友创业项目深度交流,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主办,交通大学西安校友会和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承办的西北赛区赛前辅导活动于2019年11月22日顺利开展。通过赛前深度辅导,我们相信西北赛区近40个项目,将在11月27日举行的西北赛区初赛中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采。

(西北赛区赛前辅导)

北美硅谷赛区的比赛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期待硅谷赛区的精彩表现。